close

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賈世昌   時光荏苒,轉眼間已經過去了30年。供職于省書畫院的女畫家曉寒在整理自己畫作的時候,驀然在一幅顯得很老舊的油畫作品前目光停滯了。   她認真地瀏覽,目不轉睛地凝視……臉開始緋紅起來,心跳也似乎加快的厲害。曉寒終于記起來,這是一件令她平生最為沖動、感覺最為復雜也是最為得意的畫作,因為不論是這件作品采風的經歷還是創作過程,都可以用驚心動魄四個字來加以概括。目睹這幅曾經獲得過全國青年美術家油畫金獎的寫實作品,曉寒的思緒又回到了30前的那次采風活動……   那時,就讀于哈師大藝術系即將畢業的曉寒,作為一個高材生有幸被導師孫增華選中,在暑假期間陪伴老師來到一座隱匿在大山深處的有色金屬礦山進行采風活動。進選礦車間、坐運礦小火車、登井塔,半個月的時間里曉寒和她的導師孫增華草就了大量的的寫生作品。她個人也常常被這大山深處的礦山景象和氣勢所震撼,自我感覺收獲很大,走出校園,走出城市,來到深山老林和礦山,讓她開闊了眼界,獲得了許多意想不到的新鮮感受。   在曉寒和導師孫增華即將啟程返回省城的前一天,礦山領導很真誠熱情地邀請他們到礦井里去看看,還特別強調“來到礦山,如果沒有到礦井深處去看看,就等于沒有真正的來到礦山,會很遺憾的!”   導師孫增華一聽,來了興趣,連聲說:“要去、要去,一定要到礦井底下去看看,我們此行是不能留遺憾的。”他一邊興致勃勃的接受著主人的邀請,一邊用眼睛看著曉寒,那目光分明是在詢問曉寒“你去不去呀?”(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自幼在城市里長大的曉寒不要說下過礦井,就是連礦井這個名詞也是第一次聽說,感覺到很新鮮也很神秘。而老師已經接近60歲的年齡了,還這樣充滿了興趣,她當然沒有退縮的理由。于是,她毫不猶豫地回答老師:“即使是下地獄,我也得陪伴您啊,要不,您就白教我這個學生了。我去!”   第二天上午,一位主管生產的副礦長領著導師和曉寒爬了很長一段山路,來到井口所在地。在更衣室里換好了下井的作業服、水靴、安全帽、領取了電石燈,然后走過一段長長的平巷來到井口。登上罐籠甫一站定,很原始的鈴聲響過片刻,罐籠嗖地一下就向下沉去。曉寒情不自禁地叫了一聲“哎呦,我的媽呀!”只覺得兩腿發軟,耳膜膨脹,血涌腦海。而導師孫增華也只有氣無力地發出了一聲感慨:“比,比電梯快得多啊……”只1分鐘的時間,就他們就到了地球360米深處。   待暈眩、惡心的感覺剛剛消退,曉寒感覺巷道里非常的狹窄并且黑暗,但很熾熱,仿佛就像《西游記》里描寫的火焰山一般。帶領他們參觀的副礦長叮囑二人戴好防毒口罩,點亮電石燈,然后告訴他們:“這里是火區礦,文革期間為了弄出抓革命、促生產的成果,用10噸炸藥轟下了采場的全部礦石。由于出礦非常困難,造成了大量礦石的積壓,在自燃過程中又產生了二氧化硫,所以這里就是井下的火焰山。”   導師問副礦長:“這么危險,那為什么一定還要在這里出礦呢?”   礦長似乎也無可奈何:“這里是重點采礦區,礦石豐富,品位非常高。為了完成國家下達的生產任務,只能采取一系列防范辦法在這里突擊出礦。”(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曉寒感到驚駭:“不可思議,不可思議,多危險啊,礦工們的生命可不是兒戲呀!”   那位副礦長聳了聳肩,攤開雙手:“硬指標,死任務,只能這樣生產了。好在我們的工人都是好樣的,沒有一個往后退的,他們號稱自己是不要命的采礦敢死隊!”   就這樣說著,交流著,他們走近了井下左826火區采場。這里空氣炙熱,濃重的煙塵讓人呼吸困難。隱隱約約中,有十幾個礦工在艱難的工作著。驀然,導師站住了,像一尊凝重的石像,曉寒也怯步了,似乎瞳孔都在擴大……這一對師生同時被眼前的場面所驚詫,感覺到是那樣的驚心動魄!   十幾個工人在這里居然赤身裸體只穿著褲頭在出礦,那臉色黑黑的,渾身上下黑黑的,一個個結實、健壯而粗獷,就像山頂洞里的猿人一樣,只有眼睛和牙齒可以看到些微的一點白色。   孫增華:“可惜呀,我們沒有帶素描工具,沒有任何創作的思想準備。”他的聲音很激動。   曉寒怯怯地不自覺地靠近孫增華:“老師,是慘不忍睹的勞動場面,更是平常一種難以撲捉到的藝術情景。我,我的感覺很復雜……”   “哦?”導師疑惑地看了曉寒一眼。   曉寒向后退了一步,站在導師的背后小聲說:“我,感覺到害羞,感覺到震撼,可又覺得這個場面非常富有美感,讓我......讓我沖動,進入到了創作狀態的一種興奮和沖動。”   孫增華也向后撤了一步,是為了選擇觀察這個勞動場面的最佳角度。同時,他拉起曉寒的手,意味深長地說:“我們的感覺是一樣的。看來,留下來晚走一天,到礦井里參觀收獲是意外的呀!”   這個時候,曉寒和導師都感到熱得喘不過氣來,呼吸也非常沉重,并且臉上開始大汗淋漓。做向導的副礦長只好帶領他們迅速撤退。   在他們一行轉身向外走的時候,采場上一個甕聲甕氣的聲音傳進了他們的耳朵:“弟兄們,不要泄勁啊,咱就是吃陽間飯,干陰間活兒的命,再加把勁,完成了任務就上井,獎金等著咱們呢,兩張大白邊啊!”   為此,曉寒和導師的心靈更加震撼了。   回到學校后,曉寒一直處在強烈的構思和創作亢奮和沖動之中,心靈幾乎是在燃燒。在導師孫增華的鼓勵和支持下,她用了半個月時間就創作完成了這幅來自于礦井之下生產勞動場面的作品,并將其命名為《地球深處的震撼》,送到全國青年畫家大賽上,獲得了廣泛的好評。   觸發曉寒突然想起整理舊畫作的舉動,是因為幾天前她在去省美術館的路上,在南崗大街上偶然邂逅了當年在礦井里給她帶來震撼的幾個礦工,那個甕聲甕氣的說話聲讓她判斷出了自己作品的主人公。待到彼此確認互相寒暄問候之后,當她問起他和他的工友們現在的工作生活狀況時,那個說話時甕聲甕氣的花甲人很沉重的告訴她,“當年自己帶領的火區出礦敢死隊12人,如今只剩我們下4個人了。其中有4個工友是在井下出礦時被二氧化硫燒死的,3個因職業病矽肺英年早逝,還有一位因病去世了。”聽到這里,曉寒的內心有些傷感,“那么,你們幾個是來省城旅游的嗎?”她問。甕聲甕氣的那個老哥搖了頭,“不,除了我是來看望兒子的外,他們幾個在這里的一個建筑工地上打工。礦山已經破產了,部分礦工只好離開家鄉四處打工為生。”   曉寒無語,眼睛有些濕潤。她堅持要請自己當年畫作中的幾位主人公吃飯,可他們卻在連聲的感謝之后,依依惜別地急匆匆趕赴去了建筑工地。而曉寒在目送他們遠去的背影中,腦海里再一次浮現出這些人以往山頂洞人般的形象和勞動場面,她抑制不住自己地哭了,而且泣不成聲......這一刻,她似乎在心里掂量出了自己當年那幅獲獎作品的真正價值。 +10我喜歡

文/時間細流   整個蒼穹,在這一瞬,都被剎那染紅,大地更是一片血色,似乎這天地,化作了一處邪惡無比的血池!   蒼穹色變,風起云涌,一半的天空化作了紫紅,向著另一邊的鮮紅猛的吞噬而去,巨響撼動天地。   這片天地原本被紅塵女的意志彌漫,可眼下,竟如同是被驅除一般,強行的轟出天地!   天地間出現一道道裂縫,紅塵女用最后的一絲特殊法力帶我離開。   轟隆隆,閃電雷鳴,黑夜中某個角落出現一個黑洞,我和紅塵女從里面走了出來,當我們出現在一條馬路上時,看著陌生的世界,這是哪呢?不像是蠻荒,也不像是通天河源頭世界。(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白小純東張西望好奇的看著這個新世界,這到底是哪里呢?不管了,無論是哪里,我白小純這么厲害,還怕不成。四周的人都在看我穿著白色長袍,眉目清秀,披肩長發。聽著他們的語言好像在說:他們這是在拍戲嗎 ? 男的妖嬈,女的驚艷,他們是哪個明星,怎么沒在電視上看到過呢?   我看著四周,他們全部穿著短衣長褲和短衣短褲,女的還有穿著透明衣服,都能看到里面的膚色,褲子又短又緊,包裹著臂部,這里到底是哪里,這里的女人怎么都這么怪。哈哈,這里好,我喜歡。我真在暗自高興的時候,哇的一聲,看到紅塵女突然吐出一口血,血染紅地面,倒在地上昏死過去。我急忙伸手想從戒子里拿藥丸,可是怎么都打不開,紅塵女,你沒事吧!你是一個天人啊,怎么說倒下就倒下呢,快醒醒啊,我抱著紅塵女不斷的搖晃著她。   路過的人不斷指著我,怎能這樣對待昏過去的人,有人站出來懷疑 的問:小伙子你們這是在拍戲嗎?演的這么好?”   我說什么拍戲啊,我老婆受了重傷,請問哪里有藥師嗎?   路人鄙視的看著我,你真是入戲太深,還藥師呢,是醫生,小伙子醒醒。如果你老婆真的受傷了,我勸你趕快去到醫院,不要耽擱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啊!醫生什么是醫生,他們有藥師厲害嗎?   小伙子,真服了你了,入戲太深,趕快去醫院吧!看你老婆受傷的不輕啊!   白小純看著紅塵女說:請問那個你說的醫院這么走?   他說:“你一直往前走,然后左拐就看到了。”   我抱起紅塵女向路人說的方向走去。走進這個地方,到處是人山人海,我走在人群中大喊到,醫生快救人,救人啊!   大家望著白小純,沒有人理會,繼續在排隊,購藥,做自己的事情。   我抱著紅塵女往人多的地方鉆,看到一個地方很多人在外等著,里面有個穿著白色衣服的男人坐在哪里講述著,我抱著紅塵女進去,醫生,求求你救救我妻子吧!   醫生看都不看我,說:出去,排隊,叫到你再進來。我退了出來   抱著紅塵女再到另外的一個科室,發現一個醫生坐在里面。走進去說:醫生麻煩你幫幫我,救救我老婆吧!   醫生說:怎么了,   我說:我老婆昏過去了,你幫我看看吧。   醫生看我空空如也的雙手說:你先去掛號,然后再來,然后低著頭繼續玩著手中的東西。   看著別人拿著一張張紅色紙幣,在窗口排隊。我抱著紅塵女從一個胖乎乎的男人身邊走過,手中出現了他們手中的紙幣。帶著它,我直接走進一個科室,把紙幣放在桌子上。指著紅幣罵道,給我老婆看病,不然我干死你。   醫生看了看桌上的錢,仔細檢查后說:“她的五臟六腑七經八脈已全部壞死,活到現在已經算是一個奇跡,你都不知道她的狀況嗎?你還是帶她離開吧!"   我帶著紅女離開醫院,走到一個天橋下,紅塵女,你會沒事的,一定會沒事的。我用匕首割破自己的手,讓鮮血流進她的嘴里,快點喝啊,能喝多少是多少,喝了你就會沒事的。   等了三刻鐘,她醒來驚呼道,你是誰?干嘛抱著我,快放開我 。   我是白小純啊!你最恨的那個男人,你傻了,莫非不記得我了。   紅女說:“我記不起以前的事情了,你到底是誰,我認識你嗎?”   我叫白小純,是通天世界第一帥哥,也是你的未婚夫。我們被人追殺,一路逃跑到這里。現在你失憶了,以后就讓我來照顧你吧!   那我又是誰呢,你能告訴我嗎?   你是通天世界蠻荒巨鬼王的女兒,是一個英姿颯爽的軍團長,你的名字叫做陌落。   你現在感覺怎樣,好點了嗎?我問紅塵女。她說現在感覺全身無力,手指都不能動。   紅塵女,沒事的,你會很快好起來的。如果沒有你,我一個人孤獨的生活在這個世界我也沒有意思。現在我們不回去了,在這個陌生的世界也挺好的,我想和你一起在這里白頭到老。   我們先去找個地方落腳吧!然后再熟悉一下這里的新環境,我不相信我白小純這么厲害的男人還有搞不定的事情。   看著紅塵女一天比一天越來越虛落的樣子,我的精血已經滿足不了她,用匕首割掉大腿內側的一塊肉,用它來熬湯,來,紅塵女快把這個給喝了。小純,這個你是從那里找來的啊,這么快就找到吃的。   恩,我可是白小純,這么簡單的事情哪能難到我,先把它給喝了,你很快就會好起來的。我告訴你啊,這里是地球,已經不是我們所在的通天世界了,現在我們倆人都都沒了法力,我們也要好好的生存下去,好嗎?   今天我出去找到了一份新職業,幫別人干活,以后掙錢養你,你呢以后就老老實實的養病,什么事都不要想,什么事都不要做。   第二天我跟著一輛大卡車來到一個工地,下車我抱起一包水泥,抗在肩上,然后走過一個通道放下,把他們整齊放好,然后再抱起一包,重復循環著,水泥灰布滿我的全身,我高興著,我的一生蠻力終于有用處了。   我正在干活時,司機大哥走過來對我說,小純啊,你是第一次做這個吧!老哥我跟你講啊,做這個呢有很多門道的,要不要學啊,賺來的錢我倆平分怎樣。   司機大哥,你說我做。我按照你的意思做就是了。   你啊,把水泥疊起來時,讓它外面看起數目來一樣,一包一包疊著,里面要架空啊!兩包變一包,五包疊兩包,就看你本事了,多余的我們拉出去賣啊!那樣我們就可以賺很多的錢了。   好的,老哥,我聽你的,我按照老哥的說法做就是了。嘿嘿,我白小純就是聰明啊,這么簡單事怎么會難到我呢。   一會兒功夫,我就搞好了,一個老頭子過來數,我站在旁邊等著他數完。   一會兒,他回過頭來說:你這個人怎能這樣子,數量完全不對,你怎能欺騙人呢?發貨單我是不會簽字的,你們走吧,我現在就打電話給你老板,   我說大爺,別啊,我幫你重新疊起來還不行嗎?我錯了。   老頭說:你干這個肯定不是一次兩次了,我要讓你明白騙人不是這么好騙的。   白小純雙腳跪在地上說:大爺,放過我吧,我家里還有一個重病的妻子等著我呢,別告訴我老板好嗎?   老頭說:“你種人,不給你一點顏色看看,你都不知道結果。"   不一會,老板過來,說:“白小純你被開除了,拿著這些錢你快滾。"   我失落的回到家,紅塵女看到我說:你回來了,你身上怎么那么臟,全是灰,你干嘛去了,不會這就是你的新職業吧!恩 ,是啊!我感覺這個職業挺好的,能鍛煉我的本事,我可是不死之神,肉體厲害著呢,正好可以見這個機會鍛煉鍛煉自己的肉體,這份工作挺好的,你躺到床上去,我去給你熬藥啊!   我走到一個角落,繼續割下一塊大腿內側的肉熬湯給她喝,看著她的臉色一天天好起來我也開心。   這樣的日子,一天天過去,白小純白天在工地搬磚,搬鋼筋,晚上割下身上的肉來給紅塵女煮湯熬藥喝,心里每天都在想,自己還能堅持多久。看著自己身上露出的一塊塊白骨,已經沒有肉,法力也不知道何時才能恢復,以后的日子怎么辦。在迷茫的時候,巨鬼王出現在白小純的面前。   蠻荒巨鬼城,紅塵女不斷罵著白小純,你走快走,不要在這里了,我們這里不歡迎你,你這個花心的男人,快回到你的宗門找你的小情人去吧!   白小純看著紅塵女說:你真的要趕我走啊!   你走,快走,我一刻都不想看到你。   走就走,我白小純離開你還害怕沒地方去嗎?   看著小純離開,巨鬼王從屋子里走出來說:“女兒,事實已經證明小純是愛你的。在那個世界他為了你做什么都愿意,還把自己身上的肉割下來給你煮湯熬藥。他是真心愛你的,你怎么還讓她離開,紅塵女看著白小純離開的方向說:爸,我知道,你都別說了。   五年后,一個小男孩拉著紅塵女的衣角問:媽媽,爸爸在那里呢?怎么一直都沒見到他,我想看看他的樣子,他為什么不在這里陪著我呢?莫非他不喜歡我嗎?   紅塵女遙望著東方說:傻孩子,你爸爸是冥王,也是通天世界的王,他有他的使命,現在天外魂武正在進攻我們的世界,他正帶領著我們的族人四處征戰呢。 +10我喜歡

徐海樓(黑龍江)             張荒是家里的獨生子,父母從小嬌生慣養,要星星不摘月亮。          父母啥活都自己干,從來不讓張荒去做。他也從小就養成了好吃懶惰,家里一切事情都跟他無關,多少活都像看不著似的。父親也發賤,寧可累折了腰,也舍不得招喚他幫干點啥。          一來二去,就把張荒慣壞了,看活就躲,見活就愁。端起酒杯,喝起酒來,喝到勁頭上,能脫了上衣,甩開膀子吆五喝六,誰也不服,誰也不怕,就好像老子天下第一,每次不喝趴下幾個不罷休。          時間一長,不單是喝酒,反倒是撤桌之后,便和幾個狐朋狗友,在一起耍錢。          剛開始推牌九,張荒不會,那些人就查伙教他,每場都讓張荒多少贏點,讓他慢慢嘗點甜頭。培養他的興趣,他們知道張荒家比誰家都有錢,也下足了功夫,鉚足了勁。            張荒的壞毛病很多,也早已經名聲在外了,所以都快三十歲了,還沒成家立業,娶上媳婦。          三十一歲那年,喜從天降,西屯三老歪主動托人上門提親,愿把他家杏花嫁過來。但條件是,要二十萬元彩禮錢。          三老歪,是村里人給起的外號,大名叫韓旺。因為說話辦事,總好整個歪理邪說,又是排行老三,便被有才人按了個“三老歪。”          三老歪的兒子開車上山拉大木掙錢,翻車肇事,把腿砸成粉碎性骨拆。據說,醫藥費十萬都下不來。三老歪家有個姑娘叫杏花,出水芙蓉一般水靈兒,今年二十五歲。一家女百家求,更別說那么好看的杏花了,提親的一個接一個,都踩破門檻子。由于杏花長得漂亮心氣高,所以上門的媒人,一個都沒說成親。因家里實在缺錢,又不想拉太多饑荒,三老歪便打起女兒的主意。三老歪晚上睡不著著,掐手指頭算,東西二屯,就張兄荒家最有錢,三十萬二十萬存款都有,張荒人不咋的,以后可以慢慢改造,最符合條件。思來想去,反倒托媒人,主動上張荒家提親。          張荒爸左思右想,兒子都這么大歲數了,惡性不改,這些年沒少托人說媒,提一個不行,提二個不中,整的老頭子心里,像堵了一塊石頭一般,不是滋味。和張荒般大般長大的,都已結婚生子,多的都有兩個孩子了,唯獨他一點著落都沒有。看到別人家兒子媳婦,雙進雙出,有說有哭,真讓人羨慕。只有張荒,孤雁似的,張荒爸苦水往肚子直流,常常愁容走上眉梢。          只要有個瞎眼晴的,愿意嫁過來,錢多錢少,不是問題。怎么也得給張荒張羅個媳婦,辦個喜事,生個一男半女,老張家也有續香火的了。死了也能閉上眼晴,才有臉去見先人。          杏花不同意這門婚事,曾喝了農藥,以死相拒。盡管這樣,也沒打消三老歪的念頭,實在是太缺錢了,青黃不接哪里弄去,沒辦法。前兩個月,后屯就發生類似的事,女孩喝藥尋了短見。          就這樣,三老歪還是擰更作主,杏花是胳膊擰不過大腿,但一想到醫院里躺在病床上的哥哥,杏花和張荒就妥協了。別人出嫁,都高高興興,笑容滿面,可杏花不同,哭得死去活來。母親抱著杏花,說:“姑娘,認命吧!今天大喜的日子,總哭以后過日子不吉利,誰叫你沒脫生個好人家了呢。”            新婚之夜,杏花咋瞧張荒咋不靠譜兒,心想我這輩子就交待你手上了。杏花沒有同張荒圓房,穿衣服囫圇打渾身睡一宿,張荒也知道自己咋回事,并沒敢碰她。如貓摟著一條金魚,饞得直流口水……          三天以后,杏花順從了張荒,滿足了他的心愿。認命吧,媽的話這些天常常縈繞在耳邊,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杏花決定聽從命運的安排,這輩好好和這個男人過日子。          自此,杏花心里,對三老歪產生一種巨大的痛恨,認為是父親把自己推到火坑里了。心里想,一定要管住張荒,無論如何,不能讓他再像以前一樣,吊二郎當的,要把他的心收回來,讓他活個人樣,二人同甘共苦過日子。            婚后,張荒被媳婦管得服服貼貼,百依百順。不大手大腳敗壞錢了,酒也不往死里喝。活計干多干少,也見天和媳婦隨老爸上地了,讓人看了,簡直變了個人。          張荒爸高興得,見人就講:“我們家娶個好媳婦!”          由于對三老歪的恨,杏花就三天回門回娘家一趟,再以后張荒爸咋攆,她都不回去,逢年過節只讓張荒一個人給娘家送禮物去,總說自己忙,活多。          一次,張荒爸趁兒媳不在家,去村里小賣店買幾樣熟食,去西電把親家叫來,兩個親家喝起小酒。          還沒等喝完,杏花回來,見到三老歪聲都沒吱,進自己屋了。          “杏花呀”老公公叫。           杏花聞聲過來,“干啥呀爸?!”           “我去小賣店買點熟食,順便把你爸也叫來,我們老哥倆好長時間也沒在一塊喝酒了,挺想他的”張荒爸慢條斯理說。          “噢,那就多喝點,爸!你也不總喝酒。”          “杏花,你爸叫,我就跟過了。”三老歪望著姑娘說。          杏花理都沒理,回自己尾了。三老歪乞求的目光跟了過去。一直看到女兒的身影消失。          “這孩子,還在生我氣吶!”三老歪給自己找個臺階下。         “來親家,喝一口!孩子畢竟是孩子,八十歲在爹跟前也是孩子,慢慢就好了。”張荒爸勸三老歪說。          三老歪順玻璃窗往院子看了看,滿院子雞鴨,活蹦亂跳,一圈圈圍院子尋食,他咧嘴笑笑。            有一年打完場賣完糧,張荒爸把一年收入十萬元錢,拿到兒子屋交到兒媳婦手上,說:“我都這么大歲數了,身體一年不如一年了,這個家早晚都得你們管,以后你就當家主事吧!”          杏花也見張荒也有定性,學好了,漸漸的,看管也少了,張荒也覺得自由空間多了。          好景不長,剛消停兩年,張荒便又在外面酗酒。真是酒壯英雄膽,張荒喝過酒后,又和幾個酒友推上牌九,一場下來,竟然輸掉五萬。一家人辛辛苦苦忙乎一年的錢,打水漂都不響。          張荒知道自己作大了,散局之后,回家屋都沒敢進,睡在外面柴禾棚子里過夜。          第二天早上,杏花知道后,氣得牙根都直了,咬牙切齒地說:“原本以為你改好了呢,你一點人心沒長,又老又小的,你啥都不考慮呀?你這種貨色,是狗改不吃屎!”越罵越不解氣,恨不得上去抽他兩個大耳光。          張荒低著頭,拉長了臉,無可分辯,屁都不敢放。         “這日子沒法過了,干脆離婚!”杏花狠狠地說。          “別呀,杏花,我改還不行嗎?"張荒聲音在嗓子眼兒夾著,門調很低。          "怎么改,是狗改不了吃屎,你是沒救了!”杏花眼里噙著淚。         張荒怕杏花不依不饒,離婚。為了痛改前非,轉到外屋廚房,從菜板子上操起菜刀,咣當一聲,手起刀落,把小拇指剁掉一截,顯示出誠意。         看到鮮血直流的手,杏花撿起斷指,拉著丈夫,打車就去縣醫院。出院后,杏花心里也心疼丈夫,這事也就自然而然平息了,畢竟殺人不過頭點地,何況張荒付出這么大的代價。         張荒的日子紅紅火火的,兒子也已上小學了。當上班長,考試次次第一,張荒心里美滋滋的,像喝了蜜似的,笑容在臉上綻開了花。           一晃兩年就過去。小村風調雨順,太平無事。農民豐收,生活就像開花的芝麻節節高,家家戶戶一年到頭都殺個年豬慶祝一下。親朋好友,左鄰在舍,都請個到,大碗喝酒,大塊吃肉,坐一起敘一敘一年勞作辛酸的往事,談一談一年的收入,講一講明年的打算,說到高興處,不免唱兩句東北二人轉,氣氛融洽。          一天,張荒去朋友家吃豬肉,正酒興時,有人提意:張荒,一會兒喝完酒,整兩把呀?         張荒舉起左手,看看小拇指說:“你不是想我這五個手指都剁去吧?!”惹得滿屋人大笑。          夜深了,酒席散了,張荒喝得帶醉不醉,仙兒了,忘乎所以,上人家柜里自己找牌九,別人要走,他反倒硬把人家按在炕上,推上兩單。          結果,一場下來,兜里兩千沒夠輸,管人家借六萬,全輸個精光,一分沒剩。          第二天早晨,沒等張荒到家,債主卻已頂上門來。杏花氣得臉色鐵青,渾身直哆嗦,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過了許久,杏花往腦后抿了一下額頭的劉海兒,說:“這錢,誰欠的管誰要去,我一分也不拿,愿哪告哪告去,法院也不會支持你們的。”杏花氣得話說不下去,又過片刻接著說,“你的聽著,我要想扯事,就打電話報警,你們聚眾賭博,他欠你們的錢不但不用還,而且你們每個人都得罰兩萬也說不定。哪多哪少,自己掂量著辦吧。”          幾個債主,被杏花一番話震住了。          一個個像秋后霜打的茄子,搭拉了腦袋,一下子成了泄氣的皮球,癟茄子了,一步步退出杏花的屋。他們知道,杏花念過高中,自學過法律,司法知識比一般人懂得多。         張荒心里明鏡似的,杏花這次不會放過他,鐵定會離婚,更怕兒子從此沒了媽,所以家都沒回,從半道便離家出走。杏花和爸爸誰打電話也不接,覺得自己沒臉接他們的電話。           張荒這一走兩年沒回家,張荒爸忙時種地,閑時上山石砬子上采鐵皮石斛。因為純野生鐵皮石斛值錢,價格特高。張荒爸和以前老搭檔,又干起老本行。三個月,每人分得四萬。這種活很危險,整天在石崖上懸著,高空作業,不是誰都能干的。張荒爸把兒子欠下的饑荒還得差不多了,心里也敞亮了不少。         杏花怕公公五十多歲的人了,一天在石砬子上飛來飄去,出點意外不好交待。她拿出五萬塊錢給說:“爸,我不是不想還饑荒,我是恨那些人,他們不借,張荒也不能輸這些線,你兒子每次都被那些人算計。這些錢還欠債,你就不用再上山采藥了。          “杏花呀,不用了,就差一萬多了,我再采一個月就都還上了。等還上欠款,我這輩子再也不干這種活了。”         “爸,那繩索年頭太多了,買盤新的吧。”         “不用,繩子再用一年半載也沒事。現在繩子太貴,啥都漲價,沒便宜東西。”         結果,那繩子沒挺到半個月,就斷了。張荒爸從二十多米高空摔下來,一命嗚呼。         打電話不接,杏花就發短信告訴了張荒公公的死訊。          張荒不再淡定了,哭著給杏花打來電話,頭一句話就說:“是我害死老爸的!”電話那邊,泣不成聲。好半天,續道:“今天就買飛機票,明早上就到家。”         “我招待別人,先別說了。”杏花說。         電話掛斷了,走了兩年的張荒,終于有了聲音。杏花悲痛中有了一絲安慰。           張荒回到家的時候,正好趕上要出殯,他跪在父親欞前,磕頭如雞啄米一般,額頭上鮮血直流,淌進嘴里,他把血咽進肚里,那滋味只有他自己品嘗的清楚。         父親的骨灰埋葬后,張荒跪在墳頭,燒紙。用木棍挑起燃燒的紙線,鼻涕一把淚一把,哭得死去活來。         杏花暗暗擦淚,孩子哭得更甚,兩個眼晴腫得跟兩個桃一樣。         紙錢燒盡了,地上只剩下,一堆帶火星子的紙灰了……          好久好久杏花說:“別哭了,人死不能復生,都成淚人了。這些年也該反省好了吧,覺得對爸爸愧疚,就說點什么吧,讓他九泉之下,也能閉上眼晴。”         張荒用胳膊擦了一下鼻涕淚,說:“爸,兒子這輩子對不起你,讓你操了太多的心,你卻從來舍不得打我一下,你在那面睜大眼晴看著,我張荒要好好對杏花和孩子,如果再干混事,耍錢敗家,我就在你墳前抹脖子謝罪!”         “好了,別說沒用的。你抹脖子,我跟誰過去,孩子還哪有爸了?只要今后學好就中。我是嫁雞隨雞嫁狗隨狗,這輩子就拴在你這棵樹上了。”杏花的淚水像斷線的珍珠,不知是愛還是恨……            外人都走沒了,他們一家三口才從墳地最后回來。到家后,張荒見前來幫忙的村民都已入席,酒席進行過半,撈頭忙的李大伯,領著張荒按桌“孝子磕頭”,頭磕得“咚咚”直響,仿佛在喚醒心靈。          客人都走后,杏花娘家一家人也回家了,臨走,她哥哥走到杏花跟前說:“妹妹這些天累夠嗆,你們也都歇歇吧,我們回去了!”         張荒、杏花和孩子也都躺炕上休息。         晚飯,杏花熬了點小米粥,吃些剩菜,糊弄一頓。         吃過飯后,一家圍坐在爺爺的炕上,張荒從柜里拿出背兜,從兜里拿出十二打一百元的錢,摞在炕點,說:“兒子,好好學習,這些錢都是你的。”哪想到,他兒子臉轉過去,瞧都沒瞧,說:“我不要錢,也不要爸爸,我只想要爺爺!”說著,嗚嗚嚎啕起來。 這個局面,是張荒萬萬沒有想到的。        “你不在家這兩年,我怕爸寂寞,就讓兒子晚上陪他爺爺睡去,”杏花打破尷尬,“咱兒子和爺爺感情深厚!”        張荒看到沒有爸爸的屋里,心里空落落的,面對兒子的話語,更是無言以對。        孩子的話,像一把無形的匕首,刺痛了張荒的心,他的心在滴血。        張荒陷入一種困惑之中,這種困惑他也許一生都解不開……         作者簡介:徐海樓,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方正縣腦出血多年病人 +10我喜歡


新竹減碳標章管理桃園碳排放量規範認證高雄綠色能源驗證台北碳權認證費用
台北企業碳足跡認證機構 台南企業碳足跡輔導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桃園ISO 14064碳足跡輔導 新竹碳權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台北碳權認證機構 高雄碳權認證機構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4jwt5hv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